公子杜松

看我的原耽请移步晋江文学城,id同名:公子杜松

丹昏/别找我麻烦(上)


别找我麻烦(中)

别找我麻烦(下)



终于辞职了。朴志训两手平摊在公园长椅的椅背上,仰着头大大舒展了一口气。


在这个加班量和奖金不成正比的小破民营企业待了快两年,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难缠的同事,仗着自己的组长头衔又多吃几年油水,欺负他刚毕业没社会经验,什么苦活累活统统丢给他。你说不担着吧说你不尊重前辈没上进心,年纪轻轻就不脚踏实地,担着吧自己任务整得手忙脚乱不说,还在上司面前吃力不讨好。


可惜社会人心冷冰冰啊,别说指望有人能为你说句公道话,没人幸灾乐祸就算不错了。朴志训也是个有脾气的,嘿你非这么为难老子还不干了,长年累积的怨气一下宣泄出来,辞职理由洋洋洒洒写了十二大点,两页纸,大学写论文都没这么痛快过。


就冲辞职信往办公桌往老板桌上一甩的那股舒坦劲儿,朴志训心想,值了!


可逞完威风日子还要照过啊,眼看就月底了,这个月的房租还没交呢。朴志训租的是个单身公寓,小区旁边有地铁有超市,生活便利,还离公司不远。当初刚工作没多久,看工资勉勉强强负担的起,咬咬牙就下手了。


朴志训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儿,思来想去给尹智圣打了个电话。


喂,哥啊,那啥,我辞职了。


尹智圣一听就咋呼起来,朴志训你脑子瓦特啦,说辞职就辞职,是嫌泡面小米粥不够好喝非得喝那西北风去?


朴志训自知理亏,糊弄他道,你不知道,在我们那破公司发展没前途,我要跳槽。不过我那房子是住不下去了,反正你人缘好,能不能帮我打听哪儿有愿意合租房子的,房间小点儿没事,价格别太离谱。


尹智圣免不了又念叨他一通,不过找房子的事好歹应下了。


回到家联系了房东,房东也没少唧唧歪歪,我们这可抢手了你爱租不租去,月底前收拾干净了搬出去啊。还有别忘了这月房租,记得打我账上。


朴志训和他小公寓相处的最后几天里是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到处投简历中度过的,尹智圣办事效率极高,没几天就来了电话。


朴志训你小子运气好赶上了,我这有个朋友的弟弟最近家里刚给买的房,三室一厅两卫,缺个室友分担生活费呢。


朴志训一听精神了,立刻把具体情况一五一十问了个遍。


还都挺满意,不过最关键的来了,条件这么好,房租乐不乐观啊。


尹智圣那头给了个数,朴志训惊地下巴差点儿掉下来,不是吧哥,你确定没少报个零?市中心这个价,天下掉这么大块馅饼给我?这房东靠不靠谱啊,别是有什么企图吧。


尹智圣不屑地嗤他一声,图什么图,你有什么可图的,一没房二没车三还没存折,人图你什么,就说骗个色我还得掂量掂量你和外面年轻貌美的小姑娘有没有可比性。


嘿嘿,那就成,哥你办事我放心那行,我改天收拾完了就搬过去!


哎等等,尹智圣叫住了他准备挂电话的手,那啥吧,我朋友说他弟其他没什么,就是房子里头有两只猫宝贝得紧,你会照顾小动物不。


朴志训挠挠头,养是没养过,不过顺手喂喂饭铲铲屎能有多难,不打紧,机会难得啊我可得抓紧了。


后来通过尹智圣和房主互加了微信,对方头像是两只大手举着俩猫爪子让猫扑镜头上,只有猫脸,没自个的。互通信息之后知道房主叫姜丹尼尔,年龄和他差不多大,两人来回也没聊几句,话题也左不过是签合同和各种入住事宜。


终于,朴志训择了个天气晴朗的良道吉日,准备去他的新居报道了。


这天是周六,朴志训抵达的时候已临近中午。他站在姜丹尼尔发来的门牌号前按了半天门铃,里头还是没反应。不在家?还是还在睡懒觉?一直按下去也不礼貌,朴志训又在门口傻站了一会儿,最后一拍脑门儿,打开微信聊天记录翻找起对方发给过自己的密码锁。


刚把行李一起搬进屋,一抬头,朴志训凝固了。一直以来,在朴志训的印象里,只有小姑娘家家和猫狗的组合才是官配。所以即便被提前告知过,当亲眼目睹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手里抱一只黄白的,肩上窜一只黑白的,两条毛茸茸的尾巴一摇一晃,配上男人面无表情的脸,这场景显得格外诡异。尤其对方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穿着一套条纹居家服,头顶的毛还支棱着。


朴志训先客套了一番,打扰你休息了啊我就是你的新房客小朴,以后请多多指教。


姜丹尼尔倒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大概给他介绍了房间厨房卫生间在哪儿,请他自便。


和一人两猫的相处意外地顺利。据朴志训观察,这位姜先生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每天朝九晚五,下班回家看看球赛撸撸猫,周末如果没约会也就待在家伺候两位猫爷。


朴志训一直觉得姜丹尼尔是个挺正儿八经的人,尤其是穿着上班那身黑西装的时候,他身材又好,肩宽腰窄的,用原来公司里那些个小姑娘的话来说那叫一个禁欲。直到有天朴志训切胡萝卜块的时候一不小心切到手指,正急得找不着创口贴,一个忘敲门直接推开了姜丹尼尔的房间求助,结果看到了令自己永生难忘一幕——不苟言笑的姜丹尼尔先生,脸上正堆着眼睛快眯成一条缝的傻笑,聚精会神地趴在床边,和猫玩你咬我一下我挠你一下的弱智小游戏。


当姜丹尼尔抬起头发现他的存在的那一秒,朴志训觉的,时间都静止了。


两只肥猫黄白的叫鲁尼,黑白的叫皮特,鲁尼比皮特更黏人,皮特比鲁尼能吃。偶尔姜丹尼尔加班回家晚了,朴志训就自觉地伺候起猫大爷的吃喝拉撒。好在两位大爷都算有良心,现在他下班回家也有了出窝迎接的待遇,鲁尼都学会蹭他的手掌心了。


对姜丹尼尔有了新的认识后朴志训还凑巧发现对方和他在玩同一款游戏,他俩加了个好友,周末有事没事还能组队来一把,相处十分和谐融洽。


然而风平浪静的日子终结在姜妈妈的突然造访的那个周日。


昨天他们在客厅相约吃鸡到半夜,估计是困惨了,一人歪在沙发一头就睡死过去,衣服袜子外卖酒瓶横七竖八地堆了一地。朴志训睡眠浅,一大早就被玄关那儿密码锁滴滴滴的声音吵醒了。见姜丹尼尔抱着抱枕在沙发另一端睡得正酣,他迷迷糊糊地给自己接了杯水,端着茶杯想去大门口探个究竟。


刚走到玄关,他一下愣住了,门口站着个打扮入时的中年女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袋子,看见朴志训后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对望着。


对方比他反应更快,自说自话地换上拖鞋,东西一放就拉着他的手就道,哎哟你就是小朴吧,老听丹尼尔说起你,今天可算见着了。


朴志训还懵着呢,就被这亲切的阿姨拉着往里走。走到客厅,看见一地的狼藉阿姨就不太亲切了,跑到沙发边揪着丹尼尔的耳朵把他摇醒,质问他怎么过日子的能把家里折腾成这样。


姜丹尼尔还迷糊着呢,看见他妈一下清醒了,妈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我大老远跑来不是想见见小朴嘛,结果给我逮着了吧。你们现在这些小年轻过日子就是马虎,可想而知你们平常家里到底有多乱。


朴志训一听可心虚了,把人家房子搞得一团乱还被抓了个现行,连忙跑过去就开始拾缀起满地的酒瓶和披萨盒。


姜妈妈见状马上又对朴志训笑呵呵道,我不是在说你啊小朴,丹尼尔他平常老不让我们省心,家要有个家的样子,你们两个平常要互相督促的呀。你看看你们,丹尼尔他不是还养小猫,生活环境差对猫咪的身心健康也会有影响的。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说的和他俩养小孩儿似的,朴志训心里忍不住嘀咕。


姜妈妈过分的热情让朴志训觉的说不出的诡异,特别是当她查户口似的把他干什么工作他父母干什么工作有没有兄弟姐妹的家庭情况问了个遍,朴志训一琢磨不对啊,姜丹尼尔他妈来看他我一租房的跟这儿的瞎凑什么热闹,不该回房间各干各事儿吗。不过到底是长辈,何况还是自己的大房东,朴志训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好也跟在姜丹尼尔后边儿端水倒茶的孝敬老人家。


直到姜妈妈临走的时候,朴志训才发现这不对劲的根源。


姜妈妈笑眯眯地塞给他一个红包。


他震悚地看了一眼姜丹尼尔,心想不是吧,我低价租这屋没给你贴钱就不错了,你妈怎么还给我塞钱呢,你家这是什么规矩啊。


没想到姜丹尼尔更不按常理出牌,一把搂住他的肩,十分亲昵地冲他扬扬下巴,别客气了,咱妈给的就收下吧。


……谁跟你咱妈啊?


送走了姜妈妈后两人相顾无言地面对面坐了好一会儿,终于在朴志训的一再逼问下,大概摸清楚了事情的头绪。


当初姜丹尼尔想搬离家自己住,可爹妈一直没松口,直到他说自个儿处对象了需要二人小世界,他爸妈才答应承担首付给他买的房。姜丹尼尔嘴上说是找室友,其实是想找个人好冒充他对象,防止两位老人家的突击检查。一切都解释的通了,天上掉的这块馅饼,可真把朴志训砸了个半死。


你们家挺开放啊,找个男儿媳你妈还乐颠颠的。回想起刚刚的情形,朴志训忍不住开口呛他。


姜丹尼尔飞快地扫他一眼,没搭腔,朴志训自讨没趣地沉默了一会儿,又好声好气地给他讲道理,姜先生你看啊,要假冒你对象这个要求,对我来说有点儿为难啊。我搬来事先不知情,而且我们的合同上也没有表明我有这项义务,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姜丹尼尔点点头,哦了一声。


你哦啥啊哦,听明白就给个准话啊,朴志训迫不及待地想让姜丹尼尔表个态,等姜丹尼尔一开口,他又后悔了。


姜丹尼尔说,哦,那就不劳烦你假装了,咱俩搞对象呗。


噗……半口水没咽下去的朴志训差点呛个半死。这位姜丹尼尔先生拥有的是正常人的思维方式吗?


人生啊!


放弃和姜丹尼尔沟通的朴志训对自己的遭遇越想越生气,悲愤至极下最终拨通了尹智圣的电话。


哥,你怎么能坑我呢,我就知道没这么好的事儿!怎么了?你还问我怎么了!


这个姜丹尼尔吧,他还真骗色!!!


tbc.


评论(6)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杜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