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杜松

看我的原耽请移步晋江文学城,id同名:公子杜松

丹昏/鬼迷心窍 -续


前文 -姜丹尼尔视角


*朴志训视角

*重度ooc

*对不起骂我吧



嘴里的口香糖已经被咀嚼得索然无味,车里静悄悄地一片,除了风刮过车窗玻璃的呼啸声,和成员们此起彼伏的呼吸声,什么都听不见。


朴志训一上车就在尚且精力充沛的成员们的打闹中里睡上不太安稳的一觉,而等其他人终于精神殆尽沉沉睡去,他却不合时宜地独自醒来。他无声地叹了口气,视线从窗外移开,不由自主地望向坐在自己右前方两排的姜丹尼尔。为了让成员们睡个好觉,大巴车里的灯全部关闭了,朴志训借着街边的路灯,隐隐看清对方歪向座椅左侧的头顶。


应该是浅浅的银灰色,他记得姜丹尼尔不久前和造型师提议过想尝试这个发色,染出来果然很适合他,在舞台上将一边梳上去的造型英气十足,是令人心动的模样。他又回想起101时姜丹尼尔那一头扎眼的粉,原本只是在眼前一晃而过,后来到了末期对方的人气扶摇直上,变成自己不得不放在眼里的强劲对手,他头顶的那片灰粉也成为压在他心头的一朵厚重的积云。


如果当初姜丹尼尔的没有上位就好了,朴志训常常这么想。如果姜丹尼尔没有上位,自己就不会注意到他,不会注意到他那惹人厌烦的笑容,那个好像所有人都觉得阳光帅气的笑容。


他真的好讨厌姜丹尼尔笑。


讨厌他对谁都可以毫不吝啬地展现出来的笑。


讨厌他……不由分说地撞击自己心里,又霸占一席之地的笑。


后来入选,出道,和姜丹尼尔成为队友,那一段被行程填满的日子过得格外匆忙,以至于记忆都随之变得不真实。


朴志训在与他人交往方面有着异常敏锐的直觉,所以当一起生活的时间久了,察觉到姜丹尼尔对自己有意无意的回避态度,同时发现自己对此又无能无力时,朴志训感到有些恼火,且比起对姜丹尼尔,这火气好像更冲着自己。


大辉是他们之中脑子转得最快的弟弟,当朴志训假作无意地问起大辉关于姜丹尼尔对自己的冷淡时,大辉很快给出了答案:“其实丹尼尔哥也想和哥亲近的吧,或许和哥一样,只是不知道对方的想法。哥你学着主动点啦,不要这么矜持好不好,你看每次冠霖主动亲近你也不见你有什么回应。”


即使不愿意承认,在面对姜丹尼尔时,朴志训的确硬着头皮做尽了违背自己个性的事——想要丹尼尔注意到自己,所以故意不说敬语,所以借着同一款游戏想要变得亲近,所以用漂亮的眼睛传达着不易察觉的狡黠笑意,不怀好意地问,丹尼尔,想要我吗。他想从姜丹尼尔的脸上看到不同的情绪,羞恼的,喜悦的,讶异的——无论什么都好,只要是因他而变化的,什么都好。


然而和姜丹尼尔的关系并没有发生实质的改变,亲近之后虽然变成可以谈笑的弟弟,因为游戏相比起与别人又多了可以喋喋不休的话题,但好像又止步于此,不会再有更多的交流,偶尔对方朝他露出的笑容中仍夹杂着令朴志训畏惧的疏离。


姜丹尼尔是典型的釜山男人,体贴,直爽,大男子主义,喜欢可爱的东西,从他对待宠物和对待小孩子的态度上不难看出。


所以为什么和我不亲近呢,难道是我不够可爱吗?朴志训苦恼地对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看了又看,摆出几个常常在官咖上看到被粉丝们夸赞过可爱的表情,反应过来时当下又被自己的举动雷得不轻,他摇摇脑袋,打开水龙头将头伸进水池,借助冷水强制自己冷静。


这一幕被准备进来刷牙的朴佑镇撞个正着,朴佑镇见鬼似的瞪了他半天,实在看不下去后对着他屁股就是一脚:“朴志训你没毛病吧你。”


朴志训立刻将手中的水甩向好友作为回击,两人一发不可收拾地打闹起来,刚刚想到姜丹尼尔时那股道不明的情绪自然由不得细想,很快被抛在一边。


忙碌的行程没有给他们留下一丝缓气的时间,去日本的途中朴志训身体承受不住负荷终于累得病倒。拖累了行程的朴志训对毫无怨言照顾自己的哥哥弟弟们一直心存愧疚,所以当成员们提出想要再出门逛逛时,他立刻表示让他们不用担心自己,希望他们不要因为自己失去机会享受这忙里偷闲的自由片刻,却没想到这也导致自己不得不与姜丹尼尔独处一段时间,因为对方不能再过分的宅。


有姜丹尼尔在朴志训根本睡不安稳,他从乱七八糟的梦里醒来,静悄悄地坐起身,观察起正坐在窗边在打游戏的对方。


姜丹尼尔打游戏的时候表情格外认真,和在舞台上的充满攻击性的认真表现不同,是放松而专注的,是在用心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朴志训觉的每当这个时候的姜丹尼尔才是真正的姜丹尼尔,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和伪装,拥有这个年龄该有的执拗和幼稚。所以有时在宿舍即使是第二天有行程,朴志训和姜丹尼尔一起打游戏时往往每结束一局,就耍赖要再来一局,两人一玩就是半个夜,结果害得第二天一人顶着一张令造型师无言以对的浮肿脸出现在活动现场。他几乎是痴迷于姜丹尼尔无意中流露出来的不完美,如果可以,他希望这段时光被无限延长,没有尽头。


姜丹尼尔发现他醒了,两人无言地相望几秒,为了打破尴尬,朴志训故作从容地吩咐姜丹尼尔帮自己接水。他的思维因为高烧的缘故慢了半拍,所以即使当两人之间的距离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不断缩减,也根本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姜丹尼尔在吻他。


当朴志训的大脑接收到这个信息后瞳孔猛地收紧,滚热的水从姜丹尼尔手中的水杯里因为摇晃洒在他的手背上,他被烫得一激灵,却放任了姜丹尼尔似乎带着激烈的情绪的吻——一种犹豫中又带着不顾一切的疯。静谧狭小的空间里充斥着令人耳热的水声,朴志训的听觉,嗅觉,触觉全部被打开了开关,变得无比敏感,他被动地接受姜丹尼尔附加的温度,感觉到对方的唇即将离开自己,他却下意识伸出舌头想要挽留。


这场意外结束地并不平静,门被狠狠摔上后朴志训仍在喘息着,尚未平复的心跳起伏地更加剧烈。他躺倒在背后柔软的枕头上,嘴角不自觉地抽动着,要笑不笑地笑出声音。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的丹尼尔哥。


自那以后姜丹尼尔的回避又多了一丝慌乱,在了解到隐藏在这份回避背后的情绪后朴志训不像从前那般对这份回避时刻心存慌张,现在的他甚至是游刃有余的,像是在当在对方身上看到当初的自己。

不知是不是想得过于入神,朴志训突然发觉自己浑身无力,混淆起现实与回忆的区别,好像真的回到在日本的那一天。他吃力地抬起手臂摸到自己滚烫的额头,发现自己异常滚烫的额头只好出声叫出助理的名字。


发现朴志训发起高烧后,助理慌慌张张地给他找起药量起体温,一连串的动静不免惊动了睡眠中的成员们。得知他发烧后哥哥们立刻围上来关心他的情况,除了姜丹尼尔。


朴志训明明看到他被惊醒时晃动的脑袋,然而他现在却仍在一动不动地装睡。朴志训有些想笑,他眼睛咕噜一转,道:“智圣哥,我想喝水。”


十好哥哥果然应声使唤起姜丹尼尔给他找保温杯。姜丹尼尔将杯子递给尹智圣后两人的目光不小心相撞在一起,在看到姜丹尼尔下意识的闪躲后,朴志训笑了。虽然因为生病发不出声而笑得有气无力,朴志训却觉得这是出道以来自己笑得最开怀的一次。他目不转睛地捉住姜丹尼尔的视线,睁圆了眼,挑衅似地强迫姜丹尼尔与自己对视,将对方无处遁形的狼狈净收眼底。


“丹尼尔。”他叫他的名字,“丹尼尔,你过来一下。”


其他哥哥弟弟将他安顿好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闭目养神,听到朴志训喊姜丹尼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朴志训因此更加大胆,锲而不舍地叫他:“丹尼尔,丹尼尔哥,过来一下嘛。”


他因为感冒带着浓重的鼻音,没有了平日的活泼,而是像小动物一样软绵绵地,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在姜丹尼尔的心上。


姜丹尼尔硬着头皮走到车尾,朴志训拍拍自己右边的空位,示意他坐下,他找不出理由反驳,只好乖乖遵守指令。坐下后朴志训也迟迟没有动作,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姜丹尼尔想要躲开他的视线,将头转向另一侧,装作对窗外的风景感兴趣。


“丹尼尔哥。”朴志训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你为什么不看我呀。”


姜丹尼尔确信他看到了朴志训笑弯的眼里闪过一瞬不寻常的异色,他知道,那是他要做坏事的前兆,就如同每次即将捉弄哥哥们前的表情一样。姜丹尼尔的眼皮一跳,然而还未等他意识到敌人的目标,危险已经降临。


朴志训扳过姜丹尼尔的下巴面向自己,凑上前,轻柔地,飞快的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END.







朴志训皮这一下你开心了吗:D

评论(15)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杜松 | Powered by LOFTER